笔下PK小说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女生言情 - 墨楚安上官堇(墨楚安上官堇)免费小说无广告-正版阅读小说全文墨楚安上官堇

墨楚安上官堇(墨楚安上官堇)免费小说无广告-正版阅读小说全文墨楚安上官堇

网站报错


无法下载
图片错误


推荐给好友

《墨楚安上官堇(墨楚安上官堇)免费小说无广告-正版阅读小说全文墨楚安上官堇》全集

小说作者:qingyan
小说分类:女生言情
小说状态:完结精校版
小说格式:TXT电子书
小说大小:2.35MB
下载方式:全本免费下载
发布时间: 2023-06-05

10(已有人评分)

墨楚安上官堇(墨楚安上官堇)免费小说无广告-正版阅读小说全文墨楚安上官堇TXT下载简介

墨楚安是他当做棋子的人,不是眼前这个身份背景都无可怀疑的波斯公主。

他的墨楚安,也许今生今世都不可能再回到他身边了。

上官堇指甲掐进掌心,心脏处的悔与痛好似生出了尖刺,一寸寸蔓延,扎破心房,扎进血肉。

只是一瞬,他便抬脚走向了瑶华宫门口。

他的出现让墨楚安和盛绵绵都是一怔,随即两人行礼。

上官堇看着墨楚安身上的异域服饰,冷声道:“为何不换衣服?

墨楚安一顿,似乎有些尴尬:“陛下,我不会穿你们中原的衣服。

上官堇看着她,那张脸明明就是一样的,可她的自称,她的礼仪却跟墨楚安截然不同。

墨家向来注重后辈的培养,百年书香门第,墨楚安身上一直有种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气质,而眼前的顾初初,灵动活泼,跟墨楚安几乎是两个极端。

上官堇转头看着于逢,怒声道:“你没有给她安排婢女?

墨楚安看着于逢一抖的样子,有些好笑,她拉了拉上官堇的衣袖,轻声道:“于公公拨了的,只是我不喜欢被人近身伺候,对不起,你不要生气。

被她那样注视着,哪怕上官堇知道她不是墨楚安,也强行压下了心中怒意。

他有些不自在的动了动,轻轻甩开了墨楚安捏住他袖子的手,想了想,他说:“朕让宫女当着你的面换一遍,你便知道了。

他看向盛绵绵,眸光微动:“你是?

盛绵绵心里叫苦不迭,她万万想不到,进宫一年都没遇见的皇帝竟然今日这么巧就遇上了。

盛绵绵只能老老实实跪下:“妾身盛绵绵,是大理寺卿盛祈之女,参见陛下。

上官堇这才有了那么一点印象,盛祈也算是朝中肱股之臣,只是这盛绵绵怎的看上去如此之小?

这念头在他脑海中不过一闪而过,他淡声道:“退下吧,顾初初,你跟朕进去。

说罢,上官堇率先走进了瑶华宫。

墨楚安对盛绵绵眨了眨眼,才跟了上去。

瑶华宫内,上官堇独自一人坐在屋中,等待着去换衣服的墨楚安出来。

足足一刻钟后,门外才传来脚步声。

上官堇下意识看过去,顿时心中一震。

墨楚安穿着与从前毫无二致的衣服站在他面前。

“陛下。

只是她那张绝美面容下却是一颗死寂冰冷的心。

她再怎么傻,也猜到了上官堇的用意。

如今她成了自己的替身。

何其可笑!

第19章

墨楚安不知道,上官堇并非有意让她换上这样的衣服。

只是在这后宫里,上官堇接触的最多的女人只有墨楚安,挑东西的标准自然也跟她相差无几。

上官堇将她打量一番,最终落在她那头卷曲的金发上,眉心不自觉皱起,但很快便松开。

他轻咳一声:“看来你已经学会了,以后在宫中,不要再穿以前的衣服了。

墨楚安垂眸,掩下眼中情绪,低声道:“我知道了。

上官堇挑了挑眉,没去计较她从未在自己面前用过谦称,而是转移了话题。

“日后这瑶华宫就是你的家,朕会赐你为初妃,希望你安分守己,也希望你安然无恙。

墨楚安骤然抬眸看向上官堇,颇为不服气的开口:“什么叫安分守己?陛下这么快就开始敲打我了吗?

她记得前世,宫中也有个别国送来联姻的公主,只是最后因为太过刁蛮而被厌弃,但她当时听着上官堇说起那位公主时,倒带着一丝兴趣。

如今别国公主还未入宫,墨楚安刚好将自己波斯公主的身份利用个十成十。

以她对上官堇的了解,既是邻国公主,娇蛮任性一些,也在他的忍受范围之内。

果不其然,上官堇唇角轻轻勾了勾,哪怕他一片冷然,至少态度还算温和。

“怪不得今晨在御书房,波斯使臣特意向朕提起,日后若你有冲撞,请朕海涵这样的话,你可知道你这性子,在这后宫中会树敌无数。

墨楚安心下微冷。

她是墨家女时,被迫跟后宫所有女子站在对立面,因为她抢走了她们共同的夫君。

如今她成了波斯公主,却依旧逃不过被人嫉恨的命运。

那又如何?

墨楚安勾起一个娇媚的笑意,红唇轻启:“那陛下会护住我吗?

上官堇正要端茶的手在半空僵住一瞬。

他拈起杯盖轻扣几下,瓷器碰撞出悦耳的声响。

他想起,当初墨楚安还在时,也是这样朝他撒娇的。

“陛下会护住臣妾吗?

上官堇浓密的睫毛在眼睑下覆盖上一层阴影,掩盖住了黑眸中的情绪。

他自然护着墨楚安,护着她在自己的羽翼下,当一辈子的棋子。

这时,他耳边传来一声不满的声音:“陛下?

上官堇回过神来,他看着一脸不悦的女人,沉默一瞬,才道:“自然会。

他也确实需要另一个人来给沈芯竹打掩护了。

上官堇嘴角的笑意更深:“你的脾气倒是不小,可会下棋?

墨楚安老实的摇摇头:“不会。

“可会弹琴?

“不会。

上官堇皱了皱眉:“那你会什么?

“骑马射箭。

看着墨楚安认真的神色,上官堇再度沉默下去。

半晌,他才说:“宫中没有女子会骑射,不若朕让人来教你学些新东西?

墨楚安摇摇头:“谢谢陛下,不用了。

她却心想,哪里是没有女子会骑射,那大将军之女日日求着兵部侍郎之女给她做些小花样,在她那院子里,真真是什么都有。

墨楚安一想到这点,真是心痒难耐。

第20章

从前谨言慎行惯了的人,如今换了身份,自然要活的洒脱一些。

想到这,墨楚安立即开口:“陛下,臣妾若是想出瑶华宫认识新朋友可以吗?

上官堇也不含糊:“除了一些禁地,自然是可以的,若是有人欺辱你,尽管告诉朕,朕为你出头。

这话,落入墨楚安耳中,却显得有些刺耳。

原因无他,当年她初入宫时,上官堇也是这么对她保证的。

看来,只要能给沈芯竹当挡箭牌,无论对方是谁,上官堇都会保证那人的荣宠。

墨楚安心底发冷,却强行将那股不舒服的感觉压了下去。

如此也好,这样她做起事来,也不会束手束脚了。

上官堇在瑶华宫呆了一个时辰便离开了。

而封妃的旨意也随后就到了瑶华宫。

墨楚安昨日入宫,今日便成了后宫之中地位最高的妃嫔。

只能让人感叹一句世事无常。

是夜,上官堇去了点翠宫。

沈芯竹赶紧迎出来,扑进了他怀中。

上官堇习惯性的揽住她,低声道:“今日过的可好?

沈芯竹笑眯眯的:“烨哥哥这么一问,我就是不好,也是好的了。

上官堇顿了顿,知晓她因为封妃之事心有不悦,他想了想,还是开口解释。

“如今世家未平,朕不能即刻封后,若是将你抬了上去,前朝后宫的火力都得在

墨楚安上官堇(墨楚安上官堇)免费小说无广告-正版阅读小说全文墨楚安上官堇TXT下载地址

打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