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下PK小说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女生言情 - 齐妃云你不该活着小说 南宫夜齐妃云完本阅读

齐妃云你不该活着小说 南宫夜齐妃云完本阅读

网站报错


无法下载
图片错误


推荐给好友

《齐妃云你不该活着》全集

小说作者:齐妃云
小说分类:女生言情
小说状态:完结精校版
小说格式:TXT电子书
小说大小:2.35MB
下载方式:全本免费下载
发布时间: 2020-10-17

10(已有人评分)

齐妃云你不该活着小说 南宫夜齐妃云完本阅读TXT下载简介

“母亲。”

进了屋子,沈云儿忙着去找沈夫人,沈夫人此时正在对着镜子观看,她虽然年纪大了一些,但在侍奉这一方面也算是有些功夫,这个年纪自然是比不了府里面的姨娘,但却始终能把控好沈丞相的喜好,多年来沈丞相也是真心待她。

加上府里的规矩严谨,沈丞相虽然有姨娘,但是从不给她们生育的机会,每次从姨娘屋子里出来,都会赏赐一碗汤药,算是干净。

至于沈家的子嗣,都是出自沈夫人,也彻底断绝的府内之争。

一来是对姨娘们的警示,让她们知道,无非是个身份,和比府里的下人高不出多少,二来则是对沈夫人的夫妻情分,三来是为了让沈家不出现子嗣相害,最要紧的一点,是沈丞相的名声很好。

在外人看来,沈丞相是对糟糠之妻有情有义的。

但外人从不会想,那些姨娘苦楚。

沈云儿看到沈夫人,福了福身子,即便母女也不能忘了礼数,沈夫人素来管教的严格,在京城也是出了名的。

“女儿见过母亲。”

沈夫人从镜中看了一眼沈云儿:“夜王还好么?”

夜王的事情沈夫人也曾和沈丞相问过,丞相也没有交代很清楚,不过有件事沈夫人却是得了沈丞相的意的,那就是沈家的女儿是必须要嫁到南宫家去的。

沈云初是沈家的长女,长女嫁给煜帝当初就是沈丞相的意思,而那时候的煜帝还只是个太子,虽然是太子,却不得君心,当时先帝似乎有意弃长立幼,只是沈家的助力,让煜帝从太子成了一国之君。

沈家兢兢业业只是为了沈家的太平,但如果沈家没有办法立足皇室面前,也就预示着要衰败的景象了。

所以沈丞相素来不会再煜帝的面前自视甚高,相反而恪守本分,不敢造次。

但要更好的让沈家立足,只能是沈家和皇室的关系了。

“母亲,看是看了,不过身体现在并不好,女儿心疼夜王。”

沈云儿走近沈夫人,沈夫人温和的笑了笑:“不害臊!”

沈云儿低着头,有些羞涩,周围的丫头都忍不住笑,她也不生气,母亲屋子里的人都是母亲亲近的人,为母亲可是出力的。

而且深得母亲重用,说白了,是府里的眼线,也是护佑她们的人。

沈云儿从小被沈夫人教导,虽然有些骄纵的小姐脾气,但却深知道轻重缓急,这些人得罪不得,要哄着才行,关键时候,能为你挡下刀枪。

“好了,你们下去吧,看把她给羞的。”

沈夫人发话,其余人等纷纷退下,剩下母女了,沈夫人才转身看向女儿,到底是自己生的,自然是喜欢的紧。

“女儿家要有矜持。”沈夫人虽有责备,眼里却是疼爱。

沈云儿自然明白,这才撒娇道:“母亲,我还是个孩子,在母亲面前才会如此,出去就不敢了。”

沈夫人拍了拍沈云儿的手,倒是不在这事上纠结,反倒是问:“夜王还没有好?”

“不是没有好,是身体不庭实,他陪我吃饭,都能发病,挺吓人的,但说好也快,齐妃云那个恶女帮忙,他竟然没事了。”

沈云儿提起齐妃云眼底闪过一抹愤怒,沈夫人多年在沈家打理,会不懂这些。

倒是说:“你现在对夜王还有心思?”

“母亲,女儿是非君不嫁的。”沈云儿说着小脸难看,掉下几滴泪来。

“那时候,女儿是有意夜王的,姐姐也曾制造机会,可是偏偏君家的君楚楚横叉了一脚,怎么会有齐妃云。

是父亲说,这事不易和君家争抢,我才会放弃的,可是我心有不甘,母亲也不是不知。”沈云儿哭的严重,沈夫人何尝不是心疼。

早在很久之前,沈云儿还是个孩子的时候,皇太后身子不好,把夜王交给了女儿沈云初来照顾,沈家得了个机会,把沈云儿也带进了宫。

原本这是个很好的机会,可到头来,却给君楚楚抢了去。

这件事,莫说沈云儿心有不甘,就是沈夫人何尝心甘。

只不过君家也是辅臣,煜帝登基他们是最大的助力,皇上恩师的身份,加上振远大将军,这两个已经够压制她沈家了,说白了她沈家也只有女儿沈云初这个皇后,而这个皇后却无所出,能有什么用啊。

百年后,这江山还是别人的。

说起这个君家,她家丞相也看不透,当年,原本可以把女儿送进宫去,却没有那么做,而是选择了他们沈家,君家亲自上门提亲,才有了沈家君家交好的佳话。

此时,她孙子都老大不小了,她儿媳妇也是君家的人,她有时候还真是看不懂,君家葫芦里到底是什么药。

而说起儿媳,进来后从不犯错,也是兢兢业业。

沈夫人说道:“这话以后不要再说,你嫂嫂在沈家对你如何?你也休要说这种话,至于夜王……他毕竟有了王妃,就算不是他,京城之中好男儿也多得事,母亲会帮你物色。”

“母亲,我并不喜欢那些粗糙之人,夜王女儿是真的喜欢。”沈云儿见沈夫人不应允,哭的更凶。

“你哭也没用,齐将军的女儿,岂会容你,何况即便她容你,沈家也不会应允,你是沈家的女儿,怎能做妾侍。”

沈夫人此时越发觉得,这门亲事不合时宜。

其实皇家还有几个皇太叔的,如今皇上没有子嗣,剩下两个弟弟,可倘若这两个弟弟都不能登上皇位的话,或者说是……

沈夫人想到此:“郡王妃也是不错的。”

沈云儿脸色苍白:“母亲,我心有所属,只想嫁给夜王,至于那个齐妃云,她的荒唐事还少么,何况……”

沈云儿咬住嘴唇带着一份羞涩与隐忍,沈夫人问:“有什么事不可说的?”

“母亲,我今日去夜王府,发现一件事情。”

“哦?”沈夫人看着女儿的神色,心知道是有什么有利于嫁进夜王府的好消息,自然是带着几分疑惑。

沈云儿这才说:“夜王和齐妃云至今还是分房睡的。”

沈夫人微微怔愣,这倒是没想到。

齐妃云你不该活着小说 南宫夜齐妃云完本阅读TXT下载地址

打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