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下PK小说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恐怖灵异 - 姜云筝容曜全文免费在线分享-精彩小说姜云筝容曜

姜云筝容曜全文免费在线分享-精彩小说姜云筝容曜

网站报错


无法下载
图片错误


推荐给好友

《姜云筝容曜全文免费在线分享-精彩小说姜云筝容曜》全集

小说作者:tingfeng
小说分类:恐怖灵异
小说状态:完结精校版
小说格式:TXT电子书
小说大小:2.35MB
下载方式:全本免费下载
发布时间: 2023-06-05

10(已有人评分)

姜云筝容曜全文免费在线分享-精彩小说姜云筝容曜TXT下载简介

疼那个外室女吗,现在没你打扰他们可以一家子团聚,以后好好心疼去。”

  姜云筝闻言失笑,就是恐怕以姜家那些人的性子,恨死姜姝兰都来不及,哪里还会心疼。

  至于姜曜修,他害她一辈子。

  如今她也还给他,姜曜修往后如何都跟她没有半点关系。

  ……

  马车摇摇晃晃地朝着城南走着,姜云筝跟钱绮月随口闲聊着京中的事。

  钱绮月深谙京中各府八卦,熟知各路小道消息,上至京中哪家府邸纳妾藏着私秽,下至那些平日光鲜的世家子弟女娘私底下的龌龊事情,还有一些想不到的笑料。

  姜云筝时不时听的目瞪口呆,间或震惊,偶尔又大笑。

  杭厉骑着马听着车中时不时飘出来那微弱的絮絮声,见那钱家小娘子跟自家女郎说着吏部尚书家的小儿子有龙阳之好,逛男风馆被他爹打的光屁股出来,后来不小心摔进了荷花池里,听闻被捞起来的时候屁股上还挂着两条鱼,就连前面……

  “你不知道,他……”

  “真的?天呐……”

  “真的真的,我跟你说,当时好多人都瞧见了……”

  “哈哈哈哈……”

  马车里两个小姑娘叽叽咕咕的笑声传出,见她们越说越深入,杭厉脑门上青筋蹦了蹦,总觉得督主要是知道钱小娘子跟女郎说了什么,他得被扒了皮。

  “女郎,到城南了。”

  杭厉骑马靠近马车旁,骤然打断了里面的声音。

  正说的高兴的钱绮月瞬间安静,听得打开新世界大门的姜云筝这才想起外间还有旁人,也不知道杭厉听去了多少,她脸颊瞬间有些发红,连忙轻咳了一声朝外说道:“杭护卫,阿茹过去了吗?”

  杭厉道:“先前女郎吩咐后,就已经派人去接了,想来小娘子已经到了。”

  积云巷就在城南,姜茹过去同在城南的“书院”自然比从陆家过来的她们要快。

  姜云筝也是反应过来自己这转移话题的问话有些尴尬,连忙闭嘴,只说道:“那快些过去吧,免得阿茹等久了。”

  外间杭厉应了一声后,马车就走快了些。

  钱绮月靠在车壁上也是反应过来,刚才那护卫怕是听到了什么才突然出声,哪怕脸皮被自家亲爹称赞厚如城墙,钱绮月也忍不住有些脸上发烫,咳了声后对着同样红着脸的姜云筝嘿嘿一笑。

  姜云筝也是被她逗得笑了起来,不过片刻二人就笑作一团。

第134章云筝,你家阿兄还缺妹妹吗?

  容曜给书院圈的地在城南不算繁华的地方,远离坊市,到积云巷乘坐马车也得两盏茶的时间。

  那里原本是京城的“贫民窟”,住着一些乞儿和家中贫困的百姓,容曜花了一大笔银钱将其圈了下来,连带着那后面一路到城边的地方全数纳入了书院的范围,又在别处筹建了济孤院和善堂收容那些没了栖身之地的人。

  以至于哪怕这书院占地极广,京中民怨却无一人针对圈地之人,反而搬移时满心欢喜。

  如今那一圈内原本就不多的屋舍已经开始拆除,京造司的人将周围围了起来,马车停在附近时远远就能听到里头有人热火朝天干活的呼喝声,姜云筝她们刚到,已经从里面转悠了一圈出来的姜茹就连忙迎了过来。

  “阿姊!”

  姜茹脸上有了血色,头发也不再那般枯黄,一身粉色裙子跑起来像是绽开的花儿。

  等到了跟前,姜茹才留意到姜云筝身后还有人,脸上原本绽开的笑瞬时收敛。

  姜云筝拉着她道:“这是钱家娘子,你唤她阿月姊姊就好。”

  姜茹大大的眼睛里亮了一些,她知道这位钱小娘子,跟阿姊是要好的朋友,而且先前阿姊跟姜家决裂的时候,这位钱小娘子还帮她说过话,姜茹脸上抿着笑,神情也亲近了些:“见过阿月姊姊。”

  钱绮月自来熟地将人拉起来,顺手就捏了捏姜茹的小脸。

  见她跟只小兽似得吓得伸手捂住脸颊,眼睛也瞪得大大的,她顿时扭头朝着姜云筝道:“你家这妹妹果然与你说的一样好玩。”

  姜云筝轻瞪了她一眼:“别欺负阿茹。”

  钱绮月顿笑:“这哪里是欺负,这是疼爱,咱们小阿茹长得这么好看,让人见之欢喜,恨不得捧在手心里,对不对,小阿茹?”

  姜茹还是第一次被人夸赞长得好看,忍不住就红了脸,她悄悄朝着姜云筝身后躲着,轻牵着她衣角不好意思地垂着头,白皙的耳垂上都红了一片,却又忍不住偷偷去看明艳漂亮的钱家姊姊。

  才刚抬眼,就撞上钱绮月笑眯眯的目光,她明媚眼眸飞扬,朝她眨了眨眼。

  姜茹被吓了一跳,慌忙收回目光后,再偷偷抬眼时钱绮月已经转身拉着姜云筝叽叽喳喳地说起了话,姜茹抿了抿嘴唇,这才小小,小小地露出两个酒窝来,眼眸也弯了起来。

  “阿茹快来!”

  姜云筝回头招呼。

  姜茹连忙应了一声,拎着裙摆小跑了过去。

  ……

  书院的地界极大,里头屋舍拆了之后,有人进进出出地运着里面的废土砖石。

  京造司的人瞧见姜云筝过来连忙上前行礼,待带着三个小姑娘绕着整个周围走了一圈之后,才指着其中一个方向说道。

  “这里靠近城中,前面又有一大片的空地,容督主的意思是将这边作为山门,既能隔断外间吵闹,又不会显的太过偏野,将来书院落成之后文德碑就立在那个地方,正对山门,让人过来时一眼就能瞧见。”

  “这周围地势平坦修建监舍极为容易,我们司衙的人也画了建筑图纸,县主可以先行过目,如果觉得有什么需要调整的地方,或是有什么特别的要求,您尽管开口。”

  姜云筝接过那人递过来的图纸,跟钱绮月、姜茹凑在一起看了起来。

  那图纸上密密麻麻地画着各式屋舍,还有一些她们看不太懂的文字,不过大体的格局和书院将来的模样却都已经呈现了出来。

  钱绮月惊讶:“这书院有多大?”

  这一眼看上去,光是前后屋舍就有些数不清,头门、二门,讲堂、学斋,加之后面的文庙祭祀之地,连带着竹林、花圃,监舍之外还有单独的水榭、湖泊,甚至还有一片小山模样的东西,几乎一路连到了城门边上,这么大的书院,比之京中最大的学舍都要广阔数倍。

  那京造司衙的人笑道:“回钱娘子,这书院修成之后,占地近三十亩。”

  钱绮月张大了嘴,还不待惊叹,就听那人继续:

  “这只是书院内里整体,若是算上周围种植树木花草之地,开辟的农田学地,估计有四十亩左右。”

  姜茹刚学算学没多久,且先前也从未学过掌家之类,对于这个数目只觉得应该不小,可是对于钱绮月来说却是险些惊呆了。

  这可是京中的四十亩,不是城外的荒郊野地,况且这一整片地方还是连起来的,并非零零散散的那种地头,这么大一块地方,哪怕是最便宜的城南想要圈下来花费的银钱也是一笔天文数字。

  钱绮月扭头看向姜云筝:“你家阿兄还缺妹妹吗?”

  姜云筝梨涡轻甜:“不缺。”

  钱绮月:嘤嘤嘤……

  “阿茹,你家阿姊好讨厌。”

  她也想要这么阔气的阿兄!!

  姜茹被钱绮月搂进怀里,脸颊几乎贴在了钱家阿姊胸口,她顿时脸蛋通红,却也没推开撒娇耍赖的钱绮月,反而安慰地拍拍她的后

姜云筝容曜全文免费在线分享-精彩小说姜云筝容曜TXT下载地址

打赏